吉林省民政厅在我校举办 “用红歌 讲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巡讲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5月17日,吉林省民政厅联合民革吉林省委、吉林工商学院在我校举办“用红歌,讲党史”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郭乃硕,省民政厅厅长肖模文,吉林工商学院院长郭文君出席活动,省民政厅副厅长张伟主持。








吉林工商学院美育文化中心王明明教授结合文艺工作的经验和多年对党史文化的研究,用《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南泥湾》、《大刀进行曲》、《毕业歌》、《游击队之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讲授了一堂生动新鲜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课。

王明明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翔实的史料,让现场师生深切感受“红歌”力量,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一个个跳动的红色音符,是新时代的节拍,一首首感人的红色旋律给予中华儿女强大的精神力量。特别是由我校120多名艺术团学生及公关学校的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演唱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本次活动带入高潮。最后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拉上帷幕。
















走出会场后,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动,收获良多。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广大教职工对党史的理解,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用我们智慧和汗水助推吉林孤儿养教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