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山披锦绣 盛世谱华章——欢度国庆之小学篇

金秋十月,巍巍中华山河壮美,七十二华诞,举国同庆盛世欢腾。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我校小学教育科开展了国庆系列庆祝活动。

10月1日

    72年的风雨兼程,不灭的是铮铮爱国心;72年的峥嵘岁月,巍峨的是浩浩中华魂。10月1日,小学教育科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开国大典》,学生们走进了那段经历无数磨难的岁月,也清楚地认识到了祖国的脊梁是多么坚强!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欢呼!



    影片结束之后,组织开展了国庆主题活动手抄报展,学生们的作品充满了对祖国母亲的爱,每一幅画每一个字都洋溢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现在美好生活的赞美!


10月2日

    “我和祖国合个影”,鲜艳的五星红旗,稚嫩的笑脸,构成了一幅幅庄重和谐的画面,向所有人传递着最美“中国红”!向伟大祖国献祝福,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共盼山河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










10月3日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爱国精神。10月3日,小学教育科组织学生观看爱国影片,并写下观后感。此次观影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更为强烈的爱国热情,让大家越发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各年级组织学生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喜迎国庆佳节,抒发浓浓的爱国热情,真挚的向祖国母亲告白,尽情地表达爱国、爱校、爱人的自信与坚定!





10月4日

    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小学教育科举行了“庆国庆,颂祖国”红歌赛,一首首红歌,唱出了气势,唱出了情怀,唱出了大爱!此次红歌赛展示了学生风采,在校园里营造了浓郁的爱国爱党氛围。




10月5日

    欢呼呐喊绵延不绝,只为华诞奏凯歌。为了推动学校篮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增强学生体质,培养他们拼搏进取的品质,丰富课余生活,小学教育科组织学生参加了学校首届“三对三”篮球赛。一场场激烈精彩的比赛,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感官体验!“三对三”篮球赛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斗志,更增强了学生们的凝聚力!

    七十二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七十二年的发展,祖国母亲以其坚强不屈的精神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没有伟大的祖国,就没有大爱家园里的幸福生活。“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小学全体同学将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祖国而发愤图强!为我山河织锦绣,誓为盛世添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