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校少先队雷锋月系列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将雷锋精神悄然带进校园。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学习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我校少先队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知雷锋

各中队通过主题廊报、手抄报、队会等形式,向队员们讲述雷锋事迹,什么是“ 雷锋精神”,让他们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话雷锋   

队员们通过讲雷锋故事,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学习了雷锋精神。“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再次走进每一位大爱家园少先队员的心田,雷锋精神也在他们心中竖起丰碑。









唱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同学们的真情演绎展现出不同的风采,清脆嘹亮的歌声里充满了坚定和自豪。他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学雷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队员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对校园及公园设施进行清洁和打扫。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致敬!







做雷锋

在第113个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队员们人人争做感恩小雷锋,利用美术课、自习课等时间,制作节日贺卡送给女老师,为女老师做力所能用的事情。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激荡了大爱家园学子向英雄致敬、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让我们将雷锋精神时刻铭记在心,从点滴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