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素质培养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 --我校艺术团参加长春市青少年艺术大赛初赛纪实

        春来谷雨润新绿,满园桃李吐芬芳。4月20日谷雨,我校艺术团的孩子们积蓄已久的才艺迎来了展示的机会。下午三点,一场期待已久的演出在校文艺中心炫丽开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长春市教育局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工委、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关工委、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承办的第三十一届“童心向党?放飞梦想”青少年艺术系列大赛拉开帷幕,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争取下,我校获得了设立分赛场的资格,特将大赛组委会评委邀请到学校对选送节目进行现场评审!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姜泓宇,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声乐讲师;付强中,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器乐教师、校园企事业活动负责人;王晓欣,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长春市群众艺术馆舞蹈教师;次旺拉姆,长春市群众艺术馆舞蹈教师。
        本次选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张洁校长、聂振宇副调研员亲临比赛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马晶梅副校长陪同来校调研的吉林省真爱梦想学校牛晓理事长一行也来到文艺中心,观看孩子的演出。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吉林省艺术教育学院的极大关注,在吴佳男主任的带领下,四位教师亲临文艺中心观摩指导。

        本次选拔赛我校共报送五个节目:舞蹈《红色追忆》、《追梦少年》,民乐合奏《我的祖国》,管乐合奏《啊,朋友再见》、声乐表演唱《布娃娃》。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艺术团的孩子们展现出他们的专业与实力,舒展朝气蓬勃的少年情怀,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评委与嘉宾们带来美的享受和艺术的愉悦,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艺术风景线!
 


















        此次比赛以“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为主旋律,充分展现青少年积极进取、激情饱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大爱家园的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畅想,对伟大祖国和党的美好祝愿。在这个广阔舞台上尽情演绎了特属于我们的魅力与风采,用青春、活力和激情点燃了艺术大赛的炫丽光彩!
        孩子们的演出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每一个节目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给出了肯定的评价,这对艺术团的孩子来说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验,是一次难得的舞台经验积累,期待我校选送的节目能够全部过审,冲进市决赛,迈向更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