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素质培养

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吉沪好声音”之“去远方”研学记

为帮助我校同学走出校门,自主探索广阔的未知世界,在上海真爱梦想的资助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素质教育科王亚静副主任的带领下,艺术团声乐队的八名同学,开启了五天四晚的沪上之行!

为保证沪上之行的顺利进行,王亚静副主任带领八名同学,上了三周 “去远方”的梦想课程,课上“吉沪好声音”八人组合正式诞生,他们明确和掌握了责任分工、路线规划、出游攻略等等出行必备技能。

 









    经过几天的努力, “吉沪好声音”去远方行程终于确定!

 



祖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4月1日清晨,同学们出发啦!第一次坐飞机,忐忑而兴奋。感谢真爱梦想,让孩子们有了去远方的机会!







三个小时后,飞机安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按照行程,他们乘坐了磁悬浮列车!30公里6分钟到达,平均时速300公里,几乎是陆地飞行!










 

让爱流动,唱享真爱

4月2日,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年报发布会现场,同学们将在这个舞台绽放光彩!

 

 

演出前,牛晓阿姨和星宇老师特意来为候场的孩子们加油鼓劲!



 

这世界那么多人,有你有我有真爱,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我们幸福成长!














演出圆满结束,叔叔阿姨送给同学们热情的掌声,有支持,有鼓励,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去追求他们的艺术之梦!


灵韵朱家角-复旦嗅书香-朵云瞰上海-夜渡黄浦江

4月3日,孩子们正式开启“去远方”研学之旅!如画朱家角,醉美最江南!












撒欢迪士尼

4月4日,孩子们打卡迪士尼!有那么一句话:全世界都在催你长大,只有迪士尼还在守护你的童心!













圆梦上音

4月5日下午就要离开上海返程,为此次圆梦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人需要梦想,万一哪一天实现了呢?所以同学们选择来到上海音乐学院!

闲游武康路

    这条路,居住过许多名人,宋庆龄、巴金……他们在这里,追寻名人的足迹,追忆那段曾经的历史……

这里曾经因为一个老奶奶成为网红打卡地,如今老奶奶已经搬走,网红蝴蝶结也被向日葵代替,却阻挡不住游客们的趋之若鹜。







收获满满 准备回家


五天四晚沪上行,是同学们一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感谢真爱梦想让他们走出校园背上行囊去远方,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谢学校对此次出行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的呵护陪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远方要去游,祖国那么大,世界那么广,待羽冀更丰满,他们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