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孤儿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月9日下午,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孤儿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省民政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艳梅,共青团长春市委少年部部长、长春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露薇,张洁校长,马晶梅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中队辅导员及168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





少代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出旗,敬礼!”队旗手精神昂扬步伐整齐,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歌嘹亮,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努力奋进。

少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全体少先队员的一件喜事,也是我们少先队员小主人翁精神的具体体现。少先队员们通过视频《你好,少代会》献上了对本次少代会最真挚的祝福,在视频中队员们表达自己对少先队组织的忠诚与热爱,争做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

少先队员代表宋书涵、李博恩、常峻硕、王健君为大会献词,他们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激荡在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





张洁校长代表学校致贺词。张洁校长对本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少先队工作思路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小代表们把大会的精神传达到各个中队,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配合大队健全少先队的各项制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我校的少先队活动更加多姿多彩,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成为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引路人,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进一步优化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培养队员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全面发展,用自己无穷的智慧与辛勤的汗水再立新功。


会上,关娟老师做《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而奋斗》2020-2021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新一届少工委委员名单、少先队工作报告及新一届大会委员名单。





候选人们各个“身怀绝技”,他们从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优势、获得荣誉等不同层面充分展示自己,不少竞选者还通过诗歌朗诵、乐器演奏、歌曲演唱等才艺表演为自己“拉票”。 会上,队员们通过视频回顾了11位候选人的竞聘过程。

与会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标志。





大队长常俊硕带领新一届大队委员做任职宣誓,新一届大队委员赵馨桐同学代表发言。





本次少代会提案极具特色,涵盖了队员们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劳动教育、思想品质等多个方面,提升了队员们的主人翁意识。马晶梅调研员代表学校对红领巾提案进行了答复,学校将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积极解决队员们的实际问题,表现了学校领导对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爱护。

会上,共青团长春市委少年部张露薇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热烈祝贺我校第二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并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衷心拥护党的领导;二是要从小立志、有梦想,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三是要爱学习、勤探索,不断丰富知识、提高本领,开阔眼界、与时俱进。

少先队员们在关娟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

伴随着庄严的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吉林省孤儿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本次少代会精神指引下,努力学习,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新的荣光!

星星火炬,歌声无比嘹亮。阳光雨露,少年茁壮成长。此次少代会激发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光荣的少先队员们,让我们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