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校园动态

不负青春韶华 勇担时代重任 ——我校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梦想文艺演出

激情五月,青春飞扬;大爱家园,温情备至。为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5月4日,由我校主办,吉林省长春净月监狱、吉林外国语大学、长春财经学院和吉林省歌舞剧院艺术中等职业学校联和协办的“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担”弘扬“五四”精神铸就辉煌梦想文艺演出在我校隆重上演。

 演出伊始,张洁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洁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洁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向亲临演出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向关心支持孤儿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人士,向为学校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及青年学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张洁校长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学校将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办学方针,以“办有温度的教育,铸有梦想的人生”为办学理念,积极践行“家校融一体,教师父母集一身,育养铸魂承一脉”的办学特色,全力打造孤儿学习的校园、生活的家园、成长的乐园!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一个开场的是由长春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带来的合唱《灿烂阳光下》,伴着欢乐的歌声,我们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让理想伴随歌声,乘风破浪一起远航。





随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歌声与微笑》《四川变脸》《万疆》《你的答案》《把未来点亮》《青春中国》《唱起国歌》《百年风华》《如愿》《武魂》等节目轮番上场……在现场,舞蹈、民乐合奏、戏剧、手势舞、电音合奏、配音诗朗诵、情景剧等多个节目主题鲜明,高潮迭起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嘉宾、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伴随着合唱《国家》的旋律,文艺演出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本次文艺演出,既弘扬了“五四”精神,又展现了青年学生意气风发,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师生们的强烈爱国热情,鼓舞全体师生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开启新征程。

未来,学校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重要节日为契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寓教于乐,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迈上新台阶。